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人大打造代表“健康工作室” 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新纽带

发布时间:2020-10-20 10:55 来源:龙子湖区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9日,龙子湖区人大代表“余朝文健康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东风街道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仪式由东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宏军同志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劲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廖万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宗南,农工党蚌埠市委副主委杨杞,区人大代表、蚌医一附院血管外科主任余朝文及其专家团队等出席揭牌仪式。

“余朝文健康工作室”是龙子湖区人大设立的第二家人大代表健康工作室,由龙子湖区人大代表、蚌医一附院主任医师、血管外科主任余朝文及其专家团队负责,依托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月第一周周一下午开展“为民义诊日”活动,为周边居民义务问诊、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同时,以健康工作室为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为选民代言办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近年来,龙子湖区人大常委会努力整合资源,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途径,充分发掘人大代表的特长优势,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有效畅通了民意收集渠道,使人大代表履职更接地气。2017年,龙子湖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区人大代表、蚌医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毕娅欣的职业特长,结合社区群众需求,量身打造了“毕娅欣健康工作室”。3年来,在毕娅欣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不断壮大专业品牌队伍,从最初的1名专业医师发展到如今由4名专业医师、十余名医卫志愿者组成的医疗义诊团队,涉及内分泌、神经系统、心血管、消化等不同领域,满足群众不同需求。期间,积极开展义诊活动144场,大型健康普及知识讲座18场,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








今后,龙子湖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毕娅欣健康工作室”和“余朝文健康工作室”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有特色的人大代表工作室,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发挥自身专长,密切群众、服务群众,同时,注重挖掘、选树优秀代表,展现代表履职风采,形成品牌效应,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