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传承好家风 奋进新时代”,2020蚌埠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

——巾帼大宣讲暨“四新”领域妇联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8 来源:龙子湖区妇联、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7日上午,2020蚌埠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巾帼大宣讲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揭牌仪式在龙子湖区治淮街道光明街社区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龙子湖区委书记任生,区委副书记王启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宗南,区政协副主席孙玉霞,区妇联主席马玉玲,治淮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磊,办事处主任陈明,市妇联组织组宣部部长刘洁出席会议并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获奖家庭颁奖。龙子湖区各类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基层妇联干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金梅同志与任生同志共同为安徽省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妇联成立揭牌,金梅同志为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王启卫同志主持仪式。

活动还邀请蚌医一附院院内感染科副科长、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三八红旗手王丽,优秀巾帼志愿者、市级最美家庭代表毕娅欣分别就巾帼抗疫事迹和家庭感人故事进行了宣讲。

随后,光明街社区工作人员、爱心幼儿园小朋友、延安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中国美》、《经典诵读》、《国家》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文艺节目,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家国情怀、优良文化的熏陶和浸染。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金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龙子湖区专场活动以“传承好家风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家庭文明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家庭感人故事和巾帼抗疫事迹大宣讲、巾帼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和渗透到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亮点纷呈,通过以家庭为阵地、以典型作引领、以组织聚人心、以志愿暖人心,营造了“传承良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的良好风尚,形成了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巨大力量。

任生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广大家庭要以受表彰的示范家庭为榜样,以良好的家风推动文明家庭建设,以家庭文明建设推 动城市文明建设;全区广大妇女要向优秀妇女典型学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希望安徽省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把妇联组织的温暖、奉献社会的精神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本领,真正将妇联组织作用发挥好,让巾帼志愿者行动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金梅同志还调研了光明街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建设情况以及安徽省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妇联组建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