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召开2021年妇儿工委全委会暨两纲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5:47 来源:龙子湖区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7日,龙子湖区政府妇儿工委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委会暨两纲督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省、市政府妇儿工委全委会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上一轮两纲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妇儿工委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部署。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张如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主席马玉玲就实施《龙子湖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做工作汇报,总结了我区2011-2020年组织实施两纲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市两纲督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张如联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两纲”颁布实施的一年。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到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二是要精心编好新“两纲”,在政治上对表、工作上对标,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建议、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新“两纲”编制中来,打造目标更具体、措施更得力、群众更满意的“两纲升级版”。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推出一批办实事项目,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受教育水平,推进妇女就业创业和参与决策理,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护卫儿童生命安全,维护教育公平,增强儿童福利保障,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希望全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围绕两纲目标任务,继续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的制度机制,强化宣传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指导服务,着力解决妇女儿童重要民生问题,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共同开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会上,参会成员单位还就相关涉及监测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意见,明确工作推进方向,确保我区顺利完成市级两纲督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