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1:42 来源: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子湖区财政局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龙子湖区财政局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龙子湖区治淮路706号,邮编:233000,电话:302061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对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截至1231日,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93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 393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 80 条,重大决策预公开 6 条,规划计划 5 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16 条,建议提案办理  9 条,机构领导1  条,机构设置1 条,人事信息 4 条,财政资金 24  条,应急管理 2  条,精准脱贫1 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2条,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1  条,行政权力运行 11 条,“双随机”一公开 1  条,招标采购 13  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85条,新闻发布 2 条,政策解读13  条,回应关切  3条,监督保障 13 条。

(一)主动公开

利用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等渠道深化财政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扩大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突出重点、细化公开内容,采取措施提高查询便利化水平。2019年,通过局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393条。做好区政府及区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地方政府债务等财政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我局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 1 ,已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全部办结。

从申请方式来看,当面申请 0   件,网络申请  1  件,信函申请 0   件。

从答复的形式来看,答复“同意公开”为  1 件,占 100  %;答复“不予公开”为  0 件,占 0  %;答复“同意部分公开”为 0 件,占 0 %;答复“不予公开”为 0 件,占 0  %;答复“无法提供”的为 0 件,占  0 %;答复“不予处理”的为 0 件,占 0  %;其他处理方式的为 0 件,占 0  %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制作、公开等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重要政务信息的管理。对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集约化集中式公开,并按照立改废的要求,及时动态调整。

(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抓住重点领域。着力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财政资金信息、“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财政资金方面,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报表,并对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执行情况以及举借债务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说明。

2.关注社会舆情,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利用平台,加大涉及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信息的公开力度,完善重大政策解读机制,扩大社会公众参与。第一时间主动受理并办理回复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发布政府权威信息,增进公众对财政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五)监督保障

推动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转入家底清、重点明、梳理细、监控准的精细化发展轨道。主动接受区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为推动我区财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2  

12

 12

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无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无 

0 

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无 

 0

行政强制

 0

无 

0 

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11

158.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扎实有序,成效显著,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公众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还存在发布格式不规范,信息与栏目不对应等问题。

为此,应从以下方面改进工作: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平台信息质量和发布效率,注重细节规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社会关切。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主动解读财政政策,加强政策解读广度和深度,提升解读含金量。二是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回应社会关切。增设减税降费、金融等栏目,扎实做好互动回应工作,解决事关群众生活的难点痛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