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0:13 来源: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龙子湖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子湖区审计局联系。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年来,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扎实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中国?蚌埠”门户网站部门服务、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门户网站的栏目内容,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2019年,我局对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截至12月31日,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72条,重大决策预公开0条,规划计划69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0条,建议提案办理0 条,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机构领导 1条,机构设置0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资金1条,应急管理0条,精准脱贫 0条,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专栏15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0条,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0条,行政权力运行 0 条,“双随机”一公开0条,招标采购1 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0条,新闻发布0条,政策解读0条,回应关切0条,监督保障0条。
2019年,我局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0 件,已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全部办结。
从申请方式来看,当面申请 0件,网络申请 0件,信函申请 0件。
从答复的形式来看,答复“同意公开”为0件;答复“不予公开”为0件;答复“同意部分公开”为0件;答复“不予公开”为0件;答复“无法提供”的为0件;答复“不予处理”的为0件;其他处理方式的为0件。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1、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领导小组。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提高办事机构规格。
2、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明细各科室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工作,操作性更强。同时也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奖惩措施。
3、完善信息公开台账制度,确保及时报送。
4、进一步梳理了规范性文件,对规范性文件有效性进行了标注。
5、加大公开的广度。
6、组织小组成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系列制度文件,加强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流程的了解,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的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因此也无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缺少新闻点,缺乏素材,编写数量受限制。
二是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多种渠道收集信息,提高信息敏感度,在保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提升信息数量。二是安排固定人员,及时更新,保证信息的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