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商务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9-12-22 09:07 来源: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子湖区商务外事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区商务外事局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区商务外事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治淮路706号,邮编:233000,电话:3040234

2019年以来,我局坚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结果、管理和服务公开,切实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深化三大攻坚战、放管服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公开。以公开促服务,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认真做好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二是提案议案办理情况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效果。三是三公经费公开。以公开促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台阶。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依法规范办理,狠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年,我局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 0 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制作、公开、存档等制度,探索对政务信息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规范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重要政务信息的管理。及时动态调整。

    (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充分借力区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

 (五)监督保障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成立了以毛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