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09:55 来源: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子湖区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残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和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公民对残联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有关数据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区残联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指定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建立健全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息发布专栏等方式,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部门决算执行情况、“三公”经费等情况。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广大残疾人群众延伸,为残疾人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对区残联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各个栏目进行逐一更新,全年共发布各类文件信息407条。更新栏目包括:决策、执行和结果、管理和服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监督保障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区残联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区残联没有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区残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区残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2020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建设,严格办事纪律,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蚌埠市龙子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