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街道

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9 09:12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解放街道位于蚌埠市东北部,辖区面积4.4平方公里,辖6个社区、2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7万人。街道办事处为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的正科级派出机构,街道机关现有工作人员70余人,内设科室12个。辖区共有4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党工委下设6个党委,3个党支部,党员共计1831人。

机构设置

现设有书记室、主任室、副书记室、副主任室、党政办公室、财务科、劳动保障科、社工科、卫健办、司法所、综治中心、城管科、物业办、拆迁办。

主要职责:

街道党工委主要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组织带领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讨论决定本街道城市管理、经济发展和社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服务社区群众,共同推进社区建设。
    3、领导街道行政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法充分行使职权;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领导或指导在社区、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中开展党的工作。

4、领导本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利益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5、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领导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组织体系建设。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选拔、管理和监督工作。协助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其派出机构及其负责人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
    2、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管理街道经济工作,组织、检查、督促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生产经营。
    3、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优抚救济、爱国卫生、初级卫生保健、社区青少年教育等工作。
    4、协同有关部门作好民政、交通、土地、物价、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管理、防疫等工作。
    5、配合部门检查督促新建、联建和改造住宅的公建配套设施的落实。

6、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普及科学常识,对居民进行社会主义法制和道德教育。

7、保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和福利生产企业,做好基层保障工作,发展全民利民服务事业,方便居民生活。

8、向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布置有关城市管理、方便群众生活等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并进行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

9、对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设在辖区的派出机构负责人的任免、调动、考核、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作出决定前,应当听取街道办事处意见和建议。

10、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授权,行使行政处罚权。

11、指导、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建设,发挥居民委员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

12、向上级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反映居民和居民委员会的意见、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办事处主任:李宣

联系电话:3039481

    真:3039481

办公地址:解放路290号邮政大楼8楼解放街道办事处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