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8 来源:龙子湖区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全    称: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及文电的处理工作。

(三)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和公文流转。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乡人民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四)办理市人大、市政协和区人大、区政协交办区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承担区政府与区人大、区政协的日常联系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的主要活动安排和区政府值班、区长热线电话、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负责市长热线交办事宜的督促办理。

(六)负责办理人民群众直接向区政府的来信、来电的处置工作,承担上级批转至区政府的文电和重要事项的办理和反馈工作。

(七)承担政务公开和重要政务服务的沟通协调工作。

(八)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编发、分析、上报、办理和政府信息网络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重大政务舆情收集、分析、研判。

(九)负责区政府党组、区政府办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务工作。

(十)统筹研究全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政策措施;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督促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落实改革举措。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职能调整。

1.将应急管理职能划入区应急管理局。

2.将政府法制工作相关职能划入区司法局。

3.将外事工作相关职能划入区商务外事局。

4.将督查考核相关工作划入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5.将政务服务职责划入区数据资源局。


    内设机构:


领导成员分工:

主  任:张晓忠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办公电话:0552-3040200

副主任:钱宇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综合文字、政务信息舆情、政务公开、机关党建、电子政务、文电、保密、会议安排等各项工作。

办公电话:0552-2065595

副主任:赵传洲

分管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值班、政策法规、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

办公电话:0552-3040176


办公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1599号

邮   编:233000

网   址:http://www.bblzh.gov.cn/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