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全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17:48 来源:龙子湖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龙子湖区借助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的契机,做足“水”文章,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要求为指导,严格水资源管理,全力推进节水行动,推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增效成效显著。

坚持高位推动,营造全民节水浓厚氛围。龙子湖区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节水宣教活动,推动节水理念深入人心。深入开展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小区等系列创建活动,增强全民节水、护水、爱水、惜水意识。我区共创建节水型单位47家,节水型企业13家,节水型小区11家。

坚持示范引领,有序推进节水攻坚行动。在农业节水方面,主要推广大棚种植蔬菜、水果、西瓜育苗等采用喷灌、微灌、滴灌等高效节水技术。在工业节水方面,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企业节水减排,鼓励支持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及再生水利用。全区共4家重点行业企业,已全部完成节水型企业的创建,建成率100%。在城乡节水方面,加快推进供水管网升级改造、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建设等项目,全面提升城乡用水效率。目前城市管网漏损率逐年下降,2021达到8.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