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17:00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老年参保群众权益,营造良好的便民服务氛围,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保基金安全风险,龙子湖区人社局运用实地认证、网上认证、上门认证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确保每一位退休人员能够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一是实地认证“零”距离。龙子湖区人社局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业务权限下放至60个乡街及村(社区)服务站,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电话通知及新媒体手段进行广泛宣传,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退休人员可就近至居住地的村(社区)服务站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二是网上认证快速办。积极推行“皖事通”自助认证的资格认证模式,认证方式更加便捷。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方面对于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他们做好当年的待遇资格认证;另一方面通过新媒体宣传、线下讲解等方式积极指导居民进行网上认证,对于使用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通过下载“皖事通”APP或“老来网”APP在家即可完成自助人脸认证,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让广大退休居民真正感受到待遇资格认证“快速办”。

截至10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通过实地认证、上门认证、网络认证等方式共为居住在我区的6380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办理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