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蚌埠市高铁工贸园区:“党建引领”答好优化营商环境“必答题”

发布时间:2022-11-15 09:19 来源:蚌埠市高铁工贸园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蚌埠市高铁工贸园区党工委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红色引擎,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确保服务企业取得实效。

征询问题意见,让企业“舒心”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并将其一一记录收集,对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均直接答复,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集中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发放“蚌埠市高铁工贸园区网格化服务公示牌”,让企业感受到高铁工贸园党工委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决心和诚意。

宣讲盛会政策,给企业“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高铁工贸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在走访过程中认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路上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级市场主体发展,持续完善惠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同时,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让企业能正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诉求。

提供党建咨询,使企业“暖心”

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促进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园区119户企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3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70多个。坚持“业务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实现党建业务融会贯通,全方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