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提升为企服务水平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3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子湖区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提升为企服务水平,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一、线上线下结合,做好企业专技人才服务

不断畅通申报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开展职称评审工作,解决企业专技人才疑点难点问题。对申报材料进行逐项核对,切实做到了精、细、严、实。今年共认定19名企业专技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完成1000余名专技人员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审验。加强了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力度 ,为龙子湖区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二、精简申报流程,鼓励企业创优争先

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优化特殊工时制审批,线上精简审批材料,申报材料由4项精简为2项,企业足不出户即能办结,切实做到企业“最多跑一次”。目前线上已办理企业特殊工时制审批14家,平均用时5个工作日;组织开展对辖区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评价,对评价等级为A级的用人单位,纳入到“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优秀企业库”,并按程序予以推荐。2022年,推荐省级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2家、市级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3家。

三、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聚焦人社领域重点政策举措和高频服务事项,建立“局长走流程”常态化机制,“零距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办事流程优化升级。今年共“走流程”8次,随机询访群众30余人,提出优化改进措施6条,现已全部整改;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设置评价器开展“好差评”工作,实行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目前好评率100%。通过评价机制增强人社窗口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推动人社服务不断优化升级,切实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