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6 11:31 来源: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2月,龙子湖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案示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工作”,聚焦“六重六轻”作风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落实落细,为建设美好龙子湖区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按照《龙子湖区以案示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围绕“学、查、改、立”四个重点环节分阶段、分步骤依次开展相应工作,推深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学思想强党性。区纪委监委给全区55个区直部门及乡街发送《工作提示》,“清单式”列明专项活动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积极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并对照“学习清单”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理论、规章制度的学习,在学思想中悟真理,学纪律中强党性。

育廉政强警示。为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干部63人分两批次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48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蚌埠监狱开展现场教育,安排原厅级官员的服刑人员“以身说法”,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灵魂深处的触动及警醒;组织全区950余名党员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卷》测试,督促党员干部熟知党章党纪,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优监督促整改。区纪委监委在市级媒体及时发布《关于受理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不断优化监督举措。加强与纪检监察室、协作区的联动性,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深不透、未及时开展民主生活会等问题的4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区8个政务服务热线应急值班点开启“白加黑”督查模式,督查夜晚值班点在岗在位及履职情况,时刻保持监督检查不歇脚、不松劲。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打响正风肃纪持久战,狠刹歪风邪气,解决顽瘴痼疾,不断涵养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引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