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微治理”提升“微幸福”

发布时间:2022-09-01 08:30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治淮街道创新开展“红色物业”,辖区27个老旧小区全部引进了物业公司进行规范管理,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按照1个红色物业服务中心+N个网格(小区)红色物业服务站的模式,在延安一村建设了红色物业服务中心,设置综合服务、矛盾调解、红色议事厅等功能区。街道因地制宜建成一批小区红色物业服务站,街道、社区着眼党建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服务,充分利用红色物业阵地,突出实用性、服务性、开放性、便民性,统筹资源力量,进一步前移信访关口,有效开展居民矛盾纠纷调解、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打造居民群众身边的零距离“信访室”。
     治淮街道坚持用党建统领信访工作,试点开展“红栋力365”志愿服务项目,按照“居民全覆盖、管理无盲区、服务零距离”的管理服务理念,推动“一组一会”成员下沉,选聘58名“红色”楼栋长,组建了信访“流动调解队”,延伸信访工作触角,真正贯通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红色”楼栋长们深入居民群众中间,以信访源头稳控为目标,开展入户走访,解忧纾困,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及时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