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政治引领 夯实党建基础——龙子湖区召开2021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6 来源:龙子湖区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9日,龙子湖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结合今年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就“建设‘六过硬’模范机关”、“机关和基层社区(村)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等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区委副书记余化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现场抽取民政支部、景区风景处支部、统计支部、人大机关支部等4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为“党建与业务相融共促”对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做口头述职,其他34个支部书记做书面述职,并开展了评议。会上还印发了《2022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关于推行机关和社区(村)党组织联建共建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创建“六过硬”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致力当前工作抓好落实。要药认真研究安排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好规定动作的严格落实,抓出创新特色的品牌亮点。要开展好“六过硬”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从政治过硬、学习过硬、作风过硬、组织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等方面,对支部和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要开展好机关支部和基层社区(村)党组织联建共建,通过“五联五建”机制创新,党建共促、服务基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区委副书记余化祥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二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着力创新党建载体,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四是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深入贯彻实施全省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优异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直机关工委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区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第一巡查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后,龙子湖机关党建先锋大讲堂”(第一季)正式开讲。本季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邀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凤芝同志为机关支部书记上党课。胡书记以《深刻认识共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各位党员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自豪感和光荣感,更加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创一流、当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