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3 15:08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23日上午,龙子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审决议,测评2022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选举郜洪杰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小军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区委书记倪涛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倪涛代表区委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圆满召开付出辛劳的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倪涛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攻克了许多多年想攻克而没有攻克的难题,可以说,这一年是全区干部群众付出辛劳最苦、综合实力提升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成绩令人振奋,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区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

倪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是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指引和方向,是衡量我们要不要做、怎么去做、做到什么标准的根本方法和遵循,也是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眼点。要敢于自我加压、拉高标杆,能快则快,找到工作突破口。围绕省委全会提出“八个奋力”和市委提出“八个方面开启现代化幸福蚌埠建设新征程”,大力推进产业强区、制造业强区,重中之重是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项目投资、突出聚焦硅基产业、突出双招双引、突出基金招商、突出工业厂房建设、突出节能降耗,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就做好当前工作,倪涛强调: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二要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努力实现全年红。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做好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基本医疗服务。四要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筹划安排好市场供应和物资调配,积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及时足额做好各类资金保障,让全区人民过上快乐、祥和、幸福的元旦春节。五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项安全故事的发生。六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奋力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