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调整情况】龙子湖区2021年权责清单即时调整目录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8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子湖区2021年权责清单即时调整目录序号部门权力类型权力名称子项实施依据调整类型调整意见及理由备注1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新闻媒体广告发布登记1.《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5年国家主席令第二十二号)第二十九条: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应当设有专门从事广告业务的机构,配备必要的人员,具有与发布广告相适应的场所、设备,并向县级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广告发布登记。
2.《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2016年11月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令第89号公布)第二条: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以下统称广告发布单位)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广告发布登记。
第五条第二款: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准予登记的,应当将准予登记决定向社会公布;不予登记的,书面说明理由。
第十七条:本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2004年11月30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布的《广告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同时废止。取消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之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作出修改
(一)删去第二十九条中的“并向县级以上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广告发布登记”。
2.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21〕39号)取消该权力事项。皖政〔2021〕39号2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其他权力改变国有林地使用权审核《安徽省林地保护管理条例》(2010年8月21日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关于修改部分法规的决定》第2次修正)第十五条改变国有林地使用权的,原发证机关所属的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逐级报经省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报省人民政府批准,按照本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办理变更手续。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取消因《安徽省林地保护管理条例》修改(2021年3月26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第三次修正),实施依据第十四条改变国有林地使用权的,由省人民政府审批。该事项由省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审批,不再经过市级林业主管部门。皖编办清单函〔2021〕59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