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龙子湖区人社局这一集体被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8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2021年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及副大队长王雪辰同志分别获评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

此次专项行动期间,我区受区划调整、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各类欠薪违法案件较上年同期增加142%,农民工欠薪问题也集中爆发,人案矛盾极其突出,整体欠薪形势相当严峻。针对不利局面,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各项决策部署,整合全部力量,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刑事、信用等手段,连续58天逐个攻坚,根治了多处欠薪“顽疾”,共处理农民工欠薪问题85件,化解欠薪隐患点32个,涉及农民工4000余人,金额1.43亿元,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该单位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好劳动者维权各项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排查、工时休息休假、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五个专项行动”,依法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全方位、多角度保障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各类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了我区社会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