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城乡居保资格认证:“自助+社会化”齐认证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08:22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事关群众的“钱袋子”,涉及人员广,社会关注度高。龙子湖区人社局积极部署“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升基层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工作效率及服务意识,确保完成当年度资格认证工作。

多点发力,广泛宣传。通过现场宣传、微信群通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向辖区内居民解读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相关政策,让参保人员意识到这一项工作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同时也加强了一些欺诈骗保案件的宣传。增强舆论引导的作用,形成人人主动参与、人人依法认证的良好氛围。

优化服务,建立“自助+社会化”认证模式。鼓励群众积极通过“皖事通”、“老来网”等渠道实行自助化认证,组织业务经办人员进村入户发放资格认证操作指南,现场指导待遇领取人员及家属演示自助资格认证操作步骤;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采取社会化认证模式,优先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秉承“老百姓零跑腿,人社服务有温度”的服务理念,有效打通认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我区城乡居保领取待遇人员9647人,已认证6560人,为300余名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下一步,龙子湖区人社局将持续推动社区认证、自助认证、上门认证“三位一体”新型认证模式,兜牢风险防控底线,为城乡居民守护好“养老钱”、“保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