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07 11:50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8.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9.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机关政务和有关事务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机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综合文字、文电收发,印鉴、档案、保密工作;负责机关综合治理、安全保卫、信息化建设、依法治区等工作;负责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会议会务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财务核算等工作;负责信息工作、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负责对各部门各单位进驻中心窗口办理事项的组织协调、指导服务、监督管理和提升效能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联办事项的组织协调和部门之间的业务衔接,检查落实联办结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窗口和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服务标准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负责服务大厅的现场管理和窗口工作人员调整、管理考核;负责服务对象对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情况的调查核实。
    (三)负责对区级经批准未进驻中心窗口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包括确需由部门单独设立服务大厅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未进驻中心窗口的行政审批事项投诉情况的调查核实;对分中心行政审批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联络工作,指导乡、街(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基层为民服务办事机构的政务服务工作;参与对国家、省、市下放、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参与全区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和动态管理。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无局下属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

行政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改革,推进部门服务事项下沉办理,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办理,加快推行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7×24小时自助办等便企利民的服务措施。

(二)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软硬件建设。新建区政务服务大厅,合理规划大厅内的各项服务功能,完善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设施及自助服务设备智能化改造升级,配套功能完善的7×24自助服务区,努力将新服务大厅高标准的打造成为全市窗口最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服务场所。同时加强乡街、村(居)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运行管理的指导工作,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真正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推进政务审批权限下沉。梳理部门高频事项,协调、论证事项下放流程,推进区级部门部分服务事项下沉到乡街(村居)或部门派出机构,推进就近办推深做实。

(四)规范数据信息化建设。加强区门户网站及双微新媒体运维工作,扩大我区本级新媒体的影响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统筹全区数据管理工作。

(五)深入推进数据共享应用。持续开展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工作,充实市级基础数据库;引导群众网上办事调用相关数据信息,使用网上电子云签,为真正实现服务事项的全程网办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六)拓展安康码场景应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赋予安康码更多功能应用场景。在服务大厅及其他场所推行安康码新功能的应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76.30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全部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度收入预算176.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6.3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一)本年收入176.3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30万元,占100%,比2021年预算减少11.60万元,下降6.17%,原因主要是政府性项目预算减少

(二)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三、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度支出预算176.30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11.60万元,下降6.17%,原因主要是政府性项目预算减少;其中,基本支出安排2万元,占1.1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74.30万元, 98.87%,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财政拨款支预算176.3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6.3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176.30万元,占100%;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6.3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1.60万元,下降6.17%,原因主要是政府性项目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6.30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2年预算安排176.3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1.60万元,下降6.17%原因主要是政府性项目预算减少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万元,其中公用经费2万元。

公用经费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

七、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度共安排项目支出174.30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12万元,下降6.44%,下降原因主要是删减新大楼政务服务大厅设计改造及设备购置项目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174.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74.30万元)

八、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等,比2021年预算增加0.40万元,增长25%,增长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互联网+政务服务费”项目

1)项目概述。1.购买大厅自助服务设备。2.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限,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优化营商环境。3.“数字江淮”、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康码”民生工程设备购置及宣传。4.政务服务宣传。

2)立项依据。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

3)实施主体。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4)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

5)实施周期。该项目属于延续项目,按照滚动支出预算编制原则,实施周期为长期。

6)三年支出计划和年度预算安排。

三年支出计划。

2022-2024年该项目拟安排300万元,其中,2022年安排100万元,2023年安排100万元,2024年安排100万元。

年度预算安排。

2022年该项目预算10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购买印章刻制服等。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  年度)

 

 

 

 

 

 

 

 

项目名称

互联网+政务服务费

主管部门

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实施单位

区数据局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     √□延续项目

项目期

2022年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300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中期目标(2022年—2024年)

年度目标


 目标1:2022年完成预算总投资100万元
 目标2:2023年完成预算总投资100万元
 目标3:2024年完成预算总投资100万元

    年度预算投资100万元,1.购买大厅自助服务设备。2.企业开办一日办结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限,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优化营商环境。3.“数字江淮”、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康码”民生工程设备购置及宣传。4.政务服务宣传。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数量指标

指标1: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

2700套

数量指标

指标1: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

900套

质量指标

指标1:资金使用合规性

指标1.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规、制度等规章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质量指标

指标1:资金使用合规性

指标1.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规、制度等规章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指标2:质量实施规范性

严格按照《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埠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的通知》实施项目。

指标2:质量实施规范性

严格按照《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埠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的通知》实施项目。

时效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及时性

经费支出及时

时效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及时性

经费支出及时

成本指标

指标1:印章刻制成本支出

90万元

成本指标

指标1:印章刻制成本支出

30万元

指标2:设备购置及宣传支出

70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该项目经费支出后每年新开办企业数量增长

5%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该项目经费支出后每年新开办企业数量增长

5%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有效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压缩企业开办时限

影响明显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有效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压缩企业开办时限

影响明显

指标2:优化营商环境

影响明显

指标2:优化营商环境

影响明显

指标3:完善自助服务区建设,推行“全程网办”智慧政务新模式。

影响明显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该指标不适用

该指标不适用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该指标不适用

该指标不适用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服务。

逐年提高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服务。

逐年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满意度

9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满意度

90%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中共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员会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蚌龙[2021]10号)要求,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74.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厅、局,根据具体情况填写)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省部、厅、局,根据具体情况填写)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3、单位资金: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附件:蚌埠市龙子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