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202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9 08:32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龙子湖区202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23年预算数

上年预算数

增幅(%)

  

136.69

198.48

-31.13

因公出国(境)费

0

0

0

公务接待费

47.19

55.98

-15.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9.5

142.5

-37.19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89.5

142.5

-37.19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2023“三公”经费预算为区汇总数,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3“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89.48万元,比2022年减少61.79万元,下降31.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7.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89.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计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4〕178号)相关规定执行,该项经费主要用于因公临时出国(境)业务培训、调研考察等外事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47.19万元,比上年减少8.79万元,同比下降15.7%下降原因主要是单位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经费使用严格执行《蚌埠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蚌办发〔2014〕21号)规定,该项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公务人员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检查指导等国内公务活动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89.5万元,比上年减少53万元,同比下降37.19%。下降的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严格按公务用车配配备管理规定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89.5万元,比上年减少53万,下降37.19%,下降的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该项经费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计划,相应也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按公务用车配置管理规定购置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