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蚌埠市家庭文化节——“喜迎二十大 国庆节文明家庭宣讲暨文艺汇演”在龙子湖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7 来源:龙子湖区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丰富家庭“国庆”节日文化生活,9月21日上午,由市妇联主办,龙子湖区妇联、龙子湖区文明办、建华社区承办的2022年蚌埠市家庭文化节——“喜迎二十大 国庆文明家庭宣讲暨文艺汇演”在建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市妇联副主席陈筱雷、龙子湖区妇联主席刘向勤、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哨斌出席活动。

陈筱雷副主席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希望大家把家庭作为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支点。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广大妇女和家庭要当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通过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风纯正,社会才会充满正能量。全省文明家庭代表毕娅欣做客小龙直播间进行线上宣讲,分享了家庭公益故事和以德治家、以俭持家的优良家风文化,诠释了文明家庭新风尚,至直播结束网上点击量达到1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迎国庆文艺汇演。演出活动在女声歌伴舞《珊瑚颂》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男女声二重唱《军人本色》、朗诵《读中国》、男女声小合唱《台湾岛我的故乡》、女声独唱《中国的土地》及男声表演唱《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最后在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歌声中结束了精彩表演,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幸福家庭的向往,激发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蔚然,国风浩荡。此次活动,以榜样的力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了居民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文明家庭”学习,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幸福蚌埠建设贡献“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