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1 来源:龙子湖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帅主持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街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参加法治述职评议、测评。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回顾总结我区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重点,汇报“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关于调整中共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等文件,开展2021年度法治述职评议、测评,研究部署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倪涛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法治工作能力水平。


倪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党委依法执政能力,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法工作。要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系统思维、抓住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新成效。要推动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职责清单,各乡街党(工)委、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各项职责。要创新社会治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全局,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创新普法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法治宣传作用。

倪涛要求,抓好依法治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精力聚焦到工作上、聚焦到任务上,确保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