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顾晓峰实地对三农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4 来源:龙子湖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314上午龙子湖区区委副书记、长顾晓峰深入辖区李楼乡各行政村,实地对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建设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李楼乡党、政主要领导、区农水局负责同志陪同

“今年小麦种植面积较往年增加了多少?春耕农资准备充足吗?顾晓峰区长首先来到李楼乡,深入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他指出,抓好春耕备耕是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和李楼乡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多种粮、种好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要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供需变化,协同市场监管部门严把农资质量关,全面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李楼乡贾庵村,顾晓峰区长实地了解该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顾晓峰指出,要坚持规划统领,立足村情实际,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合理编制乡村规划,按照省级精品示范村标准提前谋划。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调动村民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村规民约激发基层自治活力,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顾晓峰一行还前往李楼乡农办,重点查看了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相关台账,现场听取了老山水库项目工程进度汇报,实地查看小麦赤霉病防治药物准备和储存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召开办公会推进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