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建议

独生子女补助如何申领

发布时间:2023-10-16 10:20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31014001 来信时间: 2023-10-14 16:4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
内容: 母亲是1968年生 父亲是1970年生 家中生育一个女孩 请问今年可以申领独生子女补助么 如何申请。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3-10-16 10:2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独生子女补贴由户籍所在的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发放。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提倡按政策生育。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相关奖励优待政策。一般女方年满55岁、男方年满60岁后, 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可到街道办事处咨询领取手续。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