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建议

瑞泰城市广场装修期间水电费问题

发布时间:2024-01-25 08:37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40117001 来信时间: 2024-01-17 20:03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贵政府于2023年4月份通过此平台互动交流频道答复市民:瑞泰城市广场属于预交房状态,免费提供水电先行装修。现在有一下几个问题请贵政府给予答复: 1:什么是:预交房? 2:2024年1月6日 瑞泰城市广场物业办张贴通知,需要缴纳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期间的水电费,请问贵政府相关部门是否知情? 3:水费没有通知需要缴纳,通过联系中环水务公司了解到,装修结束后自行去领取水卡后,由中环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抄表后计费,水费等同于装修期间免费,为什么现在需要收取电费? 4:近日接到瑞泰城市广场物业办电话告知:请业主立即缴纳电费,如果不尽快缴纳将影响业主的正常用电,据了解截至目前瑞泰城市广场小区已经基本更换为国家电网电表,物业以不缴纳基建用电的费用以此来要挟业主是否合法 合规?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4-01-25 08:37

答复意见: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瑞泰城市广场前期由于资金链紧张,导致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严重延期交付。为保障老百姓能顺利拿房,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区政府将瑞泰城市广场项目纳入“保交楼”工作范畴。同时统筹建设资金情况,前期项目重点推进单体工程建设,所有单体工程现已具备装修条件,但距离正式竣工验收完成后交付仍有差距,为实现老百姓拿房需求,老百姓现可以办理拿房手续入户装修。瑞泰城市广场A区于20227月、11月份分批次交房,因交房时强电工程未完成,业主进场装修,开发公司提供免费装修用电至20232月份,自20233月份开始电费由物业公司代收代缴;交房时自来水已正常使用,水费由业主自行缴纳。  目前该区域居民用电已完成移交,由业主自行缴纳电费。如有其他问题请与龙子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联系,联系电话:3032016.2024124日。

答复单位: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4-01-19 10:1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相关部门,我们将在收到回复的第一时间向您反馈,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