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深入社区促就业多措并举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15:13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动高质量暖民心行动全面落地,帮助居民就近就业,助力企业招贤纳才,切实增强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获得感,龙子湖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持续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

一、走进社区,指导“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以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为抓手,区人社局走进海亮明珠、龙湖春天等社区,对照评分细则,从基础建设和服务绩效入手,对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解释,对社区工作人员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基层社区就业服务能力,确保充分就业社区创建顺利推进。

二、扎实推进,召开“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9月19日上午,区人社局召开“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龙子湖区副区长陈礼超、区人社局局长陈洁、各街道主任参加会议。会上陈礼超同志强调,各乡街要广泛宣传,大力营造“三公里”就业圈浓厚氛围;继续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和“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建设,提高“三公里”就业圈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促进人岗匹配;从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着手,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依托“三公里”平台,拓展岗位,兜牢就业底线;落实通报制度,推动政策落地,确保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三、同心并力,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区人社局会同区人大、区残联,集思广益,共商就业促进行动,依托人大代表,加强对“三公里”就业圈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三公里”就业圈的知晓度,关注重点就业群体,营造充分高质量就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龙子湖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和“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发挥社区作用,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常态化开展各类求职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打通居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