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7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规范用工和健康发展,龙子湖区人社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广泛宣传,深入服务,积极组织辖区企业“HR”人员、项目劳资专管员等人员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辖区企业培育出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人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一、精准服务,做好宣传动员。对辖区部分企业来说,劳动关系协调员是新兴又陌生的职业岗位,在动员企业人员参训前,区人社局安排专人通过线上“撒网式”宣传、线下“面对面”宣传,线上线下针对性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劳动关系协调员发展前景和重要作用;建立“劳动关系协调员群”,及时、准确为企业人员答疑解惑,让更多企业对劳动关系协调员深入了解,鼓励企业人员参训学习,提升职业技能。

二、精确审核,确保报名参训。劳动关系协调员分为四个职业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本次培训针对中级工、高级工,企业人员在报名时需要按照申报级别提供相应的报名材料,区人社局认真负责,做好初审工作,确保人员信息准确、申报材料齐全、报名等级正确,保障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都能顺利参加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培训。

三、精心组织,丰富培训课程。区人社局配合安徽技师学院做好集中培训期间相关工作,培训班邀请市人社局、安徽财经大学多位专家、教授现场进行授课,围绕劳动关系协调基础理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劳动用工管理、劳动争议处理以及集体协商和民主程序等课程,为参训的学员们进行实用且专业的授课。学员参训全程免费,培训教材以及相关政策法规材料由安徽技师学院和区人社局免费发放,确保学员学习质量。

本次培训共有辖区48家用人单位共计76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圆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培训,不仅能提升大家的知识技能水平,也为企业在今后的劳动用工管理、劳动争议预防化解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实际帮助。此项工作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