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适老化改造  让老人乐享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7 来源:龙子湖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龙子湖区民政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持续加大适老化改造政策保障力度,以老年人的安全为出发点,突出适老化特点,让老年人居有所安。

坚持精准推进。确保把有限的名额给到最需要适老化改造的困难老年人,累计完成全区近3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累计改造金额79.065万元,切实改善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坚持因户施策。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采取政府兜底、限额补贴的资金保障方式,有序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根据各街道反馈名单,按照每户补贴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联系第三方入户到困难老人家中现场综合研判,重点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配置”四个方面的功能确定具体改造事项,一户一策制定改造方案,把资金用在困难老年人最需要解决的生活问题上。

坚持分类扩面。在政府兜底保障人群的基础上,以困难老年人群体为首要保障对象,逐步扩大到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老年人家庭等,做到能改尽改、愿改尽改,改到老年人的心坎里,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