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民政局开展孵化中心社会组织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3 14:40 来源:龙子湖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我区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扩大和规范社会组织在民政工作领域发展中的服务功能,加强对社会创新的研究,深化为民服务体系。龙子湖区民政局于4月12日上午召开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入驻评审会,对筛选出的社会组织进行评审。

评审会前,龙子湖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双层招募,共收到来自全市35家社会组织的入驻申请表。申请的社会组织含括关爱未成年人服务、关爱老年人服务、公益环保、关爱动物、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残疾人服务、社区服务、互联网公益等各个领域。

区民政局对申报的35家社会组织针对社会组织架构、社会组织合法经营情况、机构目前发展状况、机构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初步筛选,初步筛选出18家符合入驻条件的社会组织参与现场评审。

经过各社会组织的ppt汇报和现场提问,评审会对各社会组织进行了综合评审。通过此次评审,龙子湖区民政局及孵化中心深入了解各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后期将针对各社会组织进行定制化的孵化培育。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对入驻的社会组织提供场地支持、能力建设、社会组织党建、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等多样化、精准化、专业化服务。为推动社会工作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