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龙子湖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4-11 14:41 来源:蚌埠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位于龙子湖区龙山路东侧、凯盛路北侧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按照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节点工程有序推进。

“前期,我们在项目计划开工建设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于是向龙子湖区科技经信局表达了诉求。”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娜丽介绍,没想到通过龙子湖区科技经信局“一个窗口”,协调了各个相关部门,同时把企业所面临的难题在一周内全部解决了,为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条件。

道路改造升级 项目施工急需打开“施工通道”

该项目地处龙山路,而该路段因升级改造正在施工,周围很多通道都处于封闭状态,项目在施工进场通道这个问题上遇到阻碍。此外,项目附近的路牙石以及绿化是连通的,导致运输车辆不能正常通行。

施工通道是项目的“生命线”,道路不通,就无法推进项目。面对“无路可走”的难题,企业十分焦急。

“我们希望能够临时打开通道,便于施工材料进场。另外,需要在山路开设项目施工大门,为此还要把相应道路的绿化树木、路牙石移除,长度约10米。”孙娜丽表示。

面对面沟通交流 实打实解决问题

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如何,为项目主动服务的意识,帮企业解决问题的效率,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企业有需求,政府有服务。”龙子湖区经信局副局长刘懿剑表示,了解到企业诉求后,龙子湖区高度重视,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区分管领导带队,工招园办、高铁工贸园区、区科技经信局、区行政执法局、区绿化所、东方投等单位负责人来到项目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分析问题症结,现场制订解决方案。

开门见山,一切从简,直奔主题。

“今天我们把项目方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都请过来,有问题直接沟通,奔着问题去,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当场答复不了的,会后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先请项目方的同志介绍项目推进情况,重点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简单的开场白,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问题。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前期项目方案等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当前推进中遇到的施工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特事特办,企业优先。”接到项目方抛来的问题,各部门协商后提出解决方案,现场确定由东方投解决进厂道路运输及厂区出口问题,区绿化所负责绿植迁移,高铁工贸园区做好后期施工保障服务,区科技经信局加强项目入库对接,工招园办全程跟踪督促问题办理。

区域发展是靠项目、靠企业来支撑的。“我们为企业多考虑一点,服务的更全面一点,项目就会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在龙子湖区营商办副主任刘娟看来,主动对接服务企业,采取措施化解难点和堵点,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解决,就是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企业面临的所有问题都顺利得以解决,让企业看到政府为企优环境的决心和魄力。“自项目备案以来,得到市、区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道口等问题解决了,运输车辆和人员进出方便多了,施工进度将大幅度提高,保证了项目有序推进。”孙娜丽表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蚌埠投资更放心,让我们干起事来更踏实、省心,更有信心把产业做好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