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蚌埠龙子湖区:打通残疾人就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4-20 08:57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困难残疾人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健全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体系,促进辖区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蚌埠市龙子湖区残联充分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采取“五个到位”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逐步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龙子湖区通过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创业项目推介等形式,对就业困难的残疾人进行针对性就业援助。今年已帮助6名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向企业介绍用工35人次,向残疾人推介适合个体创业项目6个。龙子湖区向辖区用人单位宣传政策,通过召开座谈会、雇主培训等形式落实安置政策,鼓励用工单位超比例安置残疾人。

对用人单位安排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差额人数,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严格审核、规范征收程序、强化征管手段。对经济效益好、岗位稳定、待遇优厚的企业积极与用人单位协调,尽最大能力安置残疾人。

龙子湖区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对5名有就业项目且达到一定规模、经营状况较好的个体创业残疾人实施就业创业扶持,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给予资金扶持,帮助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对帮扶对象实施跟踪服务,了解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帮助。

残疾人就业技能偏低是这一群体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的主要因素之一,为切实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龙子湖区残联结合市场化导向和个性化需求,联系广大残疾人实际,积极探索适合残疾人易学易懂、就业前景好的培训项目。今年共举办2期技能培训班,受训残疾人9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