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三校两地一联盟”,共促甬蚌结对合作人才互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08:44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甬蚌结对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近日,龙子湖区人社局与宁波市宁海县人社局开展一系列结对合作活动,促进两地人才互动,深化人社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加强合作,签订人才和劳务合作协议。龙子湖区人社局邀请宁波市宁海县人社局及宁波企业家代表来蚌交流,于4月18日召开龙子湖区人社局-宁海县人社局协作对接座谈会。会上两地人社部门、企业家代表紧紧围绕甬蚌人才互动进行交流探讨,两地人社局签订了《人才和劳务合作协议》,加强人力资源领域合作。

党建引领,“两地三校”座谈交流。依托“龙湖校地党建联盟”平台,龙子湖区、宁海县人社局一起密集拜访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座谈会上,宁海县人社局详细介绍了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创新做法,“两地三校”围绕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产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地人社部门表示,将探索建立两地重点产业高技能人才合作培养和技工院校人才培养联动协作机制,学习宁海的先进经验,促进校地企合作创新。

提升服务,开展校地企联合招聘。4月19日-20日两地人社局分别在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共同举办了“江合湖海,智赢未来”联合招聘活动,活动得到两地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共有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不仅有龙子湖区海控三鑫等优质企业,还有随宁海县人社局到访的东方日升、建新赵氏等10余家宁海优质企业,现场提供各类型职位近百个,吸引了近1400名毕业生前来求职。龙子湖区人社局在招聘现场设置党员志愿者服务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服务,求职者与相关负责人就薪酬待遇、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情况进行深入洽谈,现场氛围热烈,共收到投递简历2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