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08:34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龙子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七位申请人共计领取执行款2万余元。虽然钱数不多,但对于年迈的申请人来说,这份“回头”的被骗财产也确是一笔意外之喜。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队伍满意度,今年以来,龙子湖区法院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一方面,紧盯摸排,最大程度将执行战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仔细梳理,加强对执行款监督管理,缩短周期及时发放,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经过漫长的诉讼程序,这份执行款能否及时到手是申请人殷切的期望,亦是执行法官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执行案款发放工作,用“快、细、恒”三个字体现尤为贴切。
    “快”,为了尽快让申请人拿到“真金白银”,龙子湖区法院安排专人每天统计未发放案款并督促承办人“立即”启动案款发放程序,而不是“尽快”发放,对于需要延期发放的案款及时履行延期审批手续,无正当理由未能当天发放和履行延期手续的,责令承办人做出书面说明,并给予通报批评。
    “细”,执行案款的发放不仅要快,更要做到准确无误,做到“细致入微”,发放案款前要仔细核对申请执行人的领款记录、领款账户、领款手续,防止冒领、多领的情况发生;准确计算利息,要核对验算申请执行人主张的利息,确保准确无误!
    “恒”,面对繁琐冗杂的案款数量和种类,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工作精神,认清执行案件多、案情复杂而导致未能及时发放是困难、是挑战但不是理由,要积极调配一切资源要素,确保执行有力,发放有序,规范有效,在执行案款管理发放工作中拉高标杆,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