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审计局:点面结合,做好重点领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6:54 来源:龙子湖区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未雨绸缪,全局主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龙子湖区印发了在重点领域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化重点行业领域规范管理,龙子湖区审计局树牢底线思维,推动化解问题存量,促进政策措施落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重点,集中精力,顶格推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领域“回头看”工作,区委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区委副书记亲自研究,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亲自调度,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各工作专班以强烈责任感开展这项工作,层层推进、件件压紧、环环紧扣,形成高位推动态势。各相关部门单位精准施策、共同发力,瞄准靶心,一竿到底,揪住问题抓整改,把握问题间内在联系,联点成面化解难题,达到“一点带一面,一面成一片”的效果。

聚焦靶点,注重高效,专班推进。全区构建审计整改、总部经济、平台公司、招商政策兑现、征地拆迁、就业补助等六大专班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各工作专班成员,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调度,强化部门联动,畅通交流渠道,避免“单打独斗”,推动“协调”变成“协同”。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实行工作台账管理,将责任和任务压实到单位、个人,确保问题逐项推进、逐个解决。

联通节点,全面梳理,协同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多手联弹”,加强联通协同,以共商共办共享凝聚工作合力,保证重大问题、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强化要素资源倾斜,抽调精干人员参与问题排查,既要摸清问题增量,也要梳理问题存量,直击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精准答题思路,综合施策。构建巡视巡查、督查考核、审计为一体的“面对面”督促指导机制,压实责任主体,保障各项任务按计划完成。

补齐弱点,健全制度,长效推进。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坚持问题反馈与有效整改同部署、同落实,制定问题清单、夯实举措,对标对表整改、按时按质反馈,做到高标准整改、严要求把关。通过“回头看”推动扫除体制性障碍、弥补机制性缺陷、堵住制度性漏洞,确保在制度体制机制上打牢“补丁”,既要抓好当前问题解决,更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