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暖心助残 爱满人间——龙子湖区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9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龙子湖区残联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实施,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支持帮助残疾人享受平等和关爱的助残服务。

一是提前谋划,打造龙子湖区助残服务特色品牌。龙子湖区残联每年将“全国助残日”作为助残主题活动之一纳入年初工作部署。在助残日前一个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按照上级残联关于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制定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各科室和乡街残联,结合业务工作和实际需求,开展各具特色的助残日主题活动。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残的助残活动。今年,龙子湖区残联牵头,各乡街发挥自身特色,全面推进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开展。各乡街和村居以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工作站为单位,发挥基层服务站点的阵地作用,因地制宜,充分结合辖区残疾人特点和需求,举办了集体生日、上门慰问、普法讲座、游览博物馆、义诊、免费理发缝纫等助残活动,不仅让残疾人享受了贴心的助残服务,也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是多方合力,打好扶残助残“组合拳”。龙子湖区以助残日为契机,联合残工委成员单位,将残疾人工作与民政、卫健、司法、综治、就业等工作相结合,在为残疾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免费提供就业咨询、政策宣传、法律知识、健康服务;同时通过新闻报道、文化活动、文明实践等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龙子湖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形式多样、丰富多残的服务内容,还有力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