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直播带岗”架起就业云端桥

发布时间:2024-02-05 09:00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解决企业招工和群众求职“两头难”问题,龙子湖区人社局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积极做好各类招聘工作,搭好就业“云端桥”,链通就业“未来路”。

2024年伊始,龙子湖区人社局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推广运用“直播带岗”服务举措,发展“直播新势力”,线上直播求英才。1月25日,组织辖区12家企业参与春风就业援助月暨“就业政策在身边”直播带岗活动,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的实时互动,帮助求职者更好了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云端洽谈”,人岗匹配效率大幅提升。

一直在找工作的陈先生在社区网格群中看到了人社服务专员发布的直播链接后,便来到活动现场寻找一个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岗位,通过人社服务专员的详细介绍和推荐,陈先生不仅对相关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找到了更符合他所学专业的理想岗位。

“直播过程中公司就已经收到了5份简历。直播带岗信息量大,方式直观,求职者对公司情况、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一问便知,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凯盛集团柔性玻璃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神童童说。

下一步,龙子湖区人社局将持续聚焦各类重点帮扶群体的就业需求,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强化信息共享,多渠道广泛收集岗位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就业模式,采取“直播+政策”“直播+入企”“直播+招聘”等方式,让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服务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