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点线面”齐发力 做好残疾人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8 08:32 来源:龙子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就是责任。蚌埠市龙子湖区残联“点”“线”“面”结合,纵深推进5项残疾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努力绘就新时代民生幸福“画卷”。

    把握重“点”,提高民生实事知晓率突出困难残疾人康复、残疾人技能培训、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5项民生实事宣传重点内容,让群众了解相关惠残政策。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实事求是展现残疾人民生实事惠民成效,持续深入宣传残疾人民生实事创新亮点,务求民生实事群众知晓度和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深入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入城乡社区、居民家中宣讲残疾人民生实事政策,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交流,就条件、标准、程序等为群众进行详细解读。广泛听取基层组织和服务对象的心声,并对残疾人诉求进行摸底登记,切实解决残疾群众实际困难。深入推进和提升民生实事项目政务公开工作,着力增强民生实事项目政策透明度和公信力。
    扩大两“面”,增强民生宣传影响力建立区、乡(街)、村(居)三级联动宣传工作机制,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残疾人证申请办法、惠残补贴申请标准等群众关心的政策内容,扩大宣传的覆盖面。通过电子屏滚动字幕、发放宣传单及宣传袋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利用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扩大宣传的影响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