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创新帮扶手段破解招工求职“两头难”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1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春季攻坚”行动以来,龙子湖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宣传活动,已服务缺工企业242家,提供就业岗位9665个,共计达成就业意向540人。

直播带岗。将线下招聘和线上直播讲解相结合,在“直播带岗”中引入“线上直播+线下探厂+政策宣传”板块,不断丰富直播内容,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云端洽谈”,大幅提升人岗匹配效率。2024年“春季攻坚”行动以来,共开展3场“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吸引20.9万名网友观看。

上门送岗。通过开展“春季攻坚”、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活动等,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利用社区网格群等媒介常态化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变以往的“求职问岗”为现在的“上门送岗”。截至目前,辖区内34个社区已推送岗位信息2000余条。

现场选岗。通过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办得明”的“就业政策在身边”宣传解读、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组织求职者与企业双向选择,促进岗位精准对接。2024年“春季攻坚”行动以来,在社区、小区、高铁南站、大型商超等地已举办26场现场招聘会、2场送人到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