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拓展养老服务模式,助力社区提升养老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9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精神物质需求,龙子湖区民政局依托《居家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方案》,鼓励各级养老服务中心引入专业团队,积极打造三级养老服务中心居家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养老服务。

紧扣老人需求,深入社区基层。龙子湖区民政局以服务需求精准化、服务项目精品化、服务内容精细化为目标,组织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团队对全区400余户老年人家庭开展上门走访,及时掌握真实需求,共收集百余条关于养老服务的评价和建议,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满足辖区老人服务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智慧服务模式,赋能社区养老。基于互联网优势,搭建1处养老中心服务平台,创新平台配合+实体服务+产品配套模式,全面整合辖区医疗、健康、护理、产品等社会服务资源,将专业养老服务延伸至社区,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智慧化、订单式养老服务,促进了社区养老的发展。

建立服务站点,连接社区资源。养老中心梳理辖区养老配建设施,寻求设立各类村居服务站点50个,将专业服务通过村居养老站点向家庭延伸。区民政局为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提供备案和审核管理,免费开展社会志愿者养老服务培训,共培训300余人次,推动了居家养老新模式在社区基层的普及,为更多老年人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和关怀。

下一步,龙子湖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老年群体,优化互助服务内容,提高资源整合效率,以养老中心为平台打造全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新阵地,为全力推进龙子湖区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