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蚌埠市龙子湖区治淮街道——推进新徽菜名厨发展,落实暖民心工程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2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治淮街道辖区内餐饮业发展,促进传统徽菜与现代多元需求相融合,贯彻落实省委十项暖民心工程,龙子湖区治淮街道启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依托辖区内特色美食文化,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寻找治淮味道”系列活动,致力培育徽菜师傅,传承徽菜文化,激发市场活力,让淮畔味道飘香十里。

美食宣传有力度。治淮街道深度挖掘本地特色美食资源和品牌资源,主动上门联系辖区餐饮企业,宣传新徽菜名徽厨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专业厨师参加厨艺大赛活动。同时在线上寻访治淮美食味道,发布短视频进行网络宣传,拓展徽菜文化“传播力”,打造治淮徽菜美食名片。

美食大赛有温度。线下举办以“弘扬新徽菜 培育名徽厨”为主题的民间美食大赛和专业组厨艺大赛。大赛多家餐饮机构积极报名参加,特邀专业美食评委评选出一系列特色好徽菜。活动还邀请志愿者陪同辖区空巢老人前来品尝,为老人提供爱心宴席,使空巢老人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促进徽菜餐饮产业发展,擦亮治淮徽菜美食招牌。

美食文化有热度。开展徽菜师傅岗位技能职业提升培训,提高徽菜师傅技能水平。治淮街道依托培训学校,安排50课时的技能培训班,组织辖区内55名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将蚌埠区域特色美食搬到讲台上现场教学,直面感受徽菜魅力。同时通过“治淮商会”,“名厨协会”促进辖区餐饮企业和徽厨之间的交流,创新徽菜烹饪技艺,推进徽菜美食传承和健康饮食的有机统一,提升街道餐饮业发展水平,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

徽菜的传承,更是徽文化的传承,是安徽人永不褪色的记忆和存在,一道美食让初心回归故里,让匠心永存心头。下一步,治淮街道会继续做好新徽菜名徽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徽菜名品,餐饮名店,徽菜师傅人才,扩大徽菜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