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风街道勤俭里社区广泛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10-31 08:16 来源:龙子湖区东风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东风街道勤俭里社区以“暖民心”工程为抓手,全面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居民群众水平,坚持以“百姓为重,民生为先”为服务宗旨,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新型社区,基本形成文体娱乐“全覆盖”、便民服务“零距离”、特殊关爱“零缺失”的良好格局。

搭建文体娱乐新平台,以“文化”谋幸福。勤俭里社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发挥公共文化建设基层阵地的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先后开展“登高赏菊度重阳·文明和谐醉金秋”重阳节活动、“喜迎二十大、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节活动等20余场,充分发挥社区的纽带作用,让社区文化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互助友爱、温馨和谐的邻里氛围。

建立助老爱老新平台,以“善老”铸幸福。勤俭里社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模式,开展各类助老敬老爱老服务,针对独居老人,社区组织志愿者上门向老人宣传工作服务热线和网格员联系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接听来线电话,根据老人的服务需求及时给予解决。针对老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倾听群众诉求,精心开设书法教学班、插花教学班、环保教学班、手工艺品教学班、反电诈教学班等各类课程16余次,不断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使辖区老年群众充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构建重点人群新平台,以“助残”提幸福。勤俭里社区针对辖区残疾人员、空巢老人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构建多形式服务体系,组织动员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帮扶活动,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定期了解他们的精神状况和身体情况及生活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提供上门家政服务、上门理发服务、上门体检服务等基本生活服务以及心理支持。通过组织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举办残疾人招聘会等途径,促进残疾人就业,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政策。

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是社区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勤俭里社区将不断优化基层服务体系,以居民为主体,始终做到“服务不打烊”,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真正成为辖区居民的幸福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