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解放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润乡村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6:57 来源:龙子湖区解放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为铭记九鼎重器于心,逐梦法治中国于行。12月1日上午,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司法所邀请区人大代表、律师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润乡村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为群众奉上一场法治精神文化盛宴。

为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关注宪法的实施和效力,此次活动面向基层群众,采取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形式,通过现场宪法及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群众竞相演唱,传播“法治好声音”;知晓及使用“12348”全国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加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赠送礼品等环节,吸引居民广泛参与,互动交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互动频频,热闹非凡。

区人大代表现场收集民情、回访民意。进一步畅通了社情民意收集渠道,面对面、零距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实打实的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律师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释法明理,个案解读。司法工作者向群众发放《宪法》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读本、民法典宣传折页、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治宣传物品,讲解法治知识,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宪法的精神,民法典全时保护的力量。

普法现场,悬挂宪法宣传横幅3条,摆放宪法、法治政府、习近平法治思想金句、民法典宣传展板4 块,设置咨询台,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近500份,法治宣传物品200份,了解“12348”全国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加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12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30多起,收集民情、回访民意20多起,引导开展法律服务情况6人次,受众人数达160余人。

此次“宪法宣传周”暨“法润乡村社区”宣传活动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旨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