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蚌埠龙子湖区两站社区:“三暖”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16:17 来源:龙子湖区两站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岁末冬寒,服务暖心。连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两站社区深入开展“情暖冬日·一路守护”志愿服务进万家专项行动,东升街道两站社区通过平台搭建、数字赋能、要素保障,提供“三暖”服务,让温暖一直陪伴在社区居民身边。

社区“老年助餐点”面向全体老年人开放,每天中午准点飘出饭菜香,居民可通过现场点餐、电话点餐等多种方式下单,解决冬日用餐问题。自运营以来,每天有20余人前来用餐,就近享受幸福“食”光。同时,对于身体不便的居家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以保证“暖民心”政策深入人心,让家里老人暖心舒心,让在外子女安心放心。

两站社区聚焦外卖员、快递员两大群体,通过打造“幸福驿站”服务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车辆停放、饮水、临时休息、防风避雨、便民药箱、急救设备、电瓶车充电等8项基础服务,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休息、学习、咨询、就餐等便利服务,将“幸福驿站”纳入15分钟便民服务圈。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为保障独居留守老人、残疾、低保等特殊困难群体平稳度过,两站社区通过工作群、各小区网格群,让特殊困难家庭知晓寻求帮助的渠道和方式。对辖区特殊困难人员10余人建立动态信息台账,持续关注,跟进实施救助帮扶。开辟24小时值班热线,确保第一时间为特殊困难人群提供救助保障服务,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两站社区将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摸排走访,用心用情服务,做好“三暖”服务,以实际行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