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蚌埠龙子湖区李楼乡: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3-13 08:38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根据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基础,开展“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内外兼修的美丽村庄,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汪圩村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提高村民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的参与意识和参与度,引导村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在乡村两级的共同动员下,村民们主动清理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陈年垃圾,规范畜禽圈养,切实营造居家净化、庭院美化的人居环境。

聚焦工作重点,提升乡村颜值

汪圩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直击死角盲区、乱堆乱放、残垣断壁、废旧广告牌等影响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的突出问题,对村内的道路、沟渠、农户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投放点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卫生环境巡查整治,全力推进乡村环境大改观,文明乡风大提升。

聚焦督查考核,提高整治实效

汪圩村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活动,清理村庄道路边柴草、排除村头路口积水、捡拾白色包装袋等,逐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乡农办也积极发挥督查考核职责,不定期对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及时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看到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