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淮街道:“放心家政”为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9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去年就听说家门口有家政培训的活动,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今年看到社区发通知要开展培训,我马上就报名参加了保洁和养生培训,培训完很快就能拿证了。”3月14日,龙子湖区治淮街道暖民心十大工程系列活动现场,来自光明街社区的李雪霞高兴地说。李雪霞是下岗职工,一直在超市、餐馆等地打工。“我年纪大了,文化水平也不高,能就业的范围很窄。”一直以来,李雪霞都在努力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培训面向人群年龄为18-60周岁的个人社保缴纳者”社区发布的培训通知,引起了李雪霞的注意,刚好符合条件的她立即报了名。

“没想到培训的科目还真不少!” 李雪霞选择参加了保洁和养生的培训课程,她说,“以前感觉自己干活很利落,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知识可以学习,养生课程还能帮自己和家人调理,真是一举两得。”

“放心家政行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就业,还对家政从业人群进行了技能‘复习’,保障了家政服务的质量,让客户群体享受更暖心、更舒心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放心’。”龙子湖区商务外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报名窗口,工作人员逐一解答群众疑问,讲解技能培训的相关政策、课程安排时间、推荐就业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重点,推介拿到上岗证的人群通过就业“三公里”平台扩大求职渠道,实现暖民心十大工程联动。

据介绍,龙子湖区放心家政行动在各个街道多点发力,给下岗职工、留守妇女等人群提供了免费学习的机会,培训结束后对合格学员发放上岗证,推荐就业。放心家政行动自去年开展以来,龙子湖区已累计岗前培训1404人次、“回炉”培训1749人次、新增服务人员1325人,切实让更多群体享受到暖民心行动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