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蚌埠龙子湖区治淮街道:措施实打实 服务心贴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14:42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调研摸排 扩大组织建设“两覆盖”

治淮街道将“两个覆盖”列为非公党建重点任务,按照“应纳尽纳、应建尽建”的原则,开展“双排查双组建”活动,根据经济普查数据,有针对性地对街道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摸排调查,充分摸清企业情况,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个。对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引导其建立工会、妇联和共青团组织,共成立群团组织5家,做深做实联系职工群众等工作。

搭建平台 形成企业发展“强磁场”

治淮街道搭建平台,形成企业发展“强磁场”。街道通过召开季度经济工作运行会、年度经济工作总结和招商引资纳税先进企业表彰会的方式,为辖区内120多家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红色引擎”的功能作用,引导非公企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2022年街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3户,引进新企业29户,招商引税(综合治税)1219万元,充分发挥了党建在促进企业交流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 打造皖美红色物业“金招牌”

    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品质,治淮街道不断推广打造大成物业红色品牌。通过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小组、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服务居民上形成“党员示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