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蚌埠龙子湖区学苑社区: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3-04-19 09:34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的战斗堡垒,推动党员干部立浩然之志、倡正直之气、践奉公之事,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学苑社区始终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廉洁要求融入日常、浸润人心,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学苑社区健全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廉政文化实施方案,确保社区廉洁文化建设有目标、有措施、有计划地开展。

社区成立了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明确社区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职责,负责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情况的监督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领导、社区党支部为基础、辖区内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新格局。

学苑社区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签订廉洁责任书,严明党员政治纪律,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有利于营造党风正、政风清、作风新的良好氛围。

学苑社区积极营造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在辖区居民小区制作廉政宣传栏、发放廉政宣传单页,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监督社区各项事务。社区进一步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使用,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及时有效监督。社区定期对各类需要公开的事项进行公示,畅通群众监督社区事务和反映问题的渠道,促进社区事务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