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蚌埠龙子湖区东风社区:夯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4 10:18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社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商户防火自救能力,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讲解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措施、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技能、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东风社区联合物业对辖区进行走访检查,重点检查辖区楼道、地下车库内消防设施是否运转正常,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顶消防水管是否有水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要求物业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阿姨,春季是火灾高发时节,要认真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送您一份资料,里面有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十条,您可以一一对照检查”。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与预防工作,社区开展敲门入户走访行动,将宣传手册送到居民手中,以“拉家常,讲消防”的形式,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并围绕春季天干物燥的特点,提醒群众要掌握家庭防火和逃生自救常识,避免“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下一步,东风街道东风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居民安全防范能力,全力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